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自治区首个关爱自闭症儿童基金成立

2018-04-02 16:23 内蒙古新闻网

4月1日,为迎接4月2日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的到来,主题为“携手关爱为了星星的孩子”——赤峰市第六届关注自闭症儿童蓝色行动大型公益募捐活动在赤峰万达广场举行。

据悉,赤峰市仅0—6岁的自闭症儿童就有2000余人,而这一比例还在逐年递增。活动发起和主办单位希望通过连续不断的公益倡导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关注、关爱自闭症患者的队伍中来;通过基金的设立,让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捐资帮助困难的自闭症家庭,让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感受来自全社会的爱心。

活动上,“赤峰关爱自闭症儿童基金”成立,这也是我区成立的首个关爱自闭症儿童的专项基金。而募集到的资金将专项用于开展自闭症宣传、救助困难自闭症家庭、大龄自闭症患儿社会融入以及家长心理援建等事业。截至活动结束,基金一共募集到了善款42万余元。(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塔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