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两挂车”“三张网”“四道渠”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

2018-03-30 09:41 兴安日报

自治区直属机关定点帮扶兴安盟贫困嘎查村驻村队员培训班暨2018年工作会议强调

“两挂车”“三张网”“四道渠”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李烨琳)3月29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定点帮扶兴安盟贫困嘎查村驻村队员培训班暨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君主持会议,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吴忠岩、盟行署副盟长隋维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厅局单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帮扶兴安发展为己任,始终倾情倾力帮扶,为贫困村广大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为我盟经济发展强基础补短板,使帮扶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明显改善,脱贫后劲持续增强。

会议强调,全盟上下要全面贯彻精准扶贫方略,要驾稳“两挂车”,持续增强稳定脱贫后劲,织密“三张网”,持续提升兜底保障能力,疏通“四道渠”,不断拓宽持续增收路径;要与各厅局单位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做好各项配合服务工作,共同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吴忠岩围绕“国家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战略谋划、自治区定点帮扶兴安盟工作部署以及精准扶贫理论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定点帮扶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工作方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