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百姓名嘴”用老百姓的话宣讲“两会”精神

2018-03-29 14:23 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守望相助新时代 团结奋斗再出发】

海拉尔区:“百姓名嘴”用老百姓的话宣讲“两会”精神

3月28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靠山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自靠山街道办事处的班子成员、社区干部和靠山街道海拉尔区人大代表,聆听了海拉尔区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自治区“百姓名嘴”成员敖雪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

“盛况空前、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敖雪用这4个词来概括全国“两会”。宣讲中,敖雪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形成及如何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

敖雪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和执政历练中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畏的担当精神和高超的政治智慧,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成为全党的核心,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中的‘三个扎实推进’,是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的根本任务……”

敖雪的宣讲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贴近实际,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座谈中,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全国“两会”的关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和感受。

靠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义敏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靠实干赢得群众尊重,用执着奉献赢得事业发展。始终把居民对美好生活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辖区大调研活动,精准聚焦民生,不断造福居民群众。

街道关工委负责人刘秀芬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关工委要充分发挥“五老”宣讲团的作用,面向青少年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培育更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合格的接班人。

梅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马天华说,听了此次宣讲,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梅园社区这几年就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由于社区90%的居民是铁路离退休职工和家属,以前收取党费比较困难。从去年开始,老党员们主动前来交纳党费。这说明他们对党的信仰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心增强了。

今天是敖雪作为“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成员第一次到基层宣讲,敖雪认为,到基层宣讲关键是要讲真话,说实话,贴近基层的实际工作,要用老百姓的话通俗地讲,讲“两会”精神中和基层群众工作生活相关的内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玉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