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萃周刊 文萃一版

辽宁“两癌”筛查将实现全省农村全覆盖

2018-03-29 14:23 兴安日报

新华社沈阳3月24日电(记者彭卓)辽宁省卫计委近日宣布,辽宁全省45个县(市、区)的农村妇女,可以免费筛查乳腺癌和宫颈癌,“两癌”筛查将实现全省农村全覆盖。

辽宁省卫计委近日下发的《2018年辽宁省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显示,居住在全省14个地市所属45个县(市、区)、35-64周岁的农村妇女,以及全省城市低保、特困、低收入等困难家庭的35-64周岁妇女,将可以免费筛查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筛查的项目服务内容包括妇科检查、B超检查、阴道镜检查和组织病理学检查等。

据了解,辽宁省2009年开始启动“两癌”检查项目,近年来不断扩大筛查范围。截至目前,辽宁共开展宫颈癌检查158万余例,乳腺癌检查50万余例,共惠及妇女208万余人次。仅2017年,辽宁全省宫颈癌检查达37万余例,乳腺癌检查15万余例,提高了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