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萃周刊 文萃一版

浙江打造非遗新“空间”助乡村振兴

2018-03-29 14:23 兴安日报

新华社杭州3月23日电(记者唐弢)23日,记者从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了解到,浙江将整合利用非遗资源,打造新一批集文化、体验、产业为一体的“非遗空间”,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与发展。

古法工艺的红糖制造是浙江松阳传承数百年的非物质传统业态。走进松阳县樟溪乡,一座由哈佛建筑师设计的红糖工坊引人注目。在这座富有现代气息的工坊里,不少村民把红糖熬制过程直播到朋友圈,并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古法熬制出的红糖。

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陈瑶表示,以非遗元素为内核,提炼村庄历史文化传统,将当地文化、风物融合在一起,构建符合现代需求的多功能空间,是浙江非遗传承保护的新路径。

“下一步,浙江要重点打造非遗品牌,注重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让非遗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陈瑶表示,新时代非遗保护应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