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突泉县系列文艺活动奏响文化惠民新乐章

2018-03-28 16:50 兴安日报

本报讯(张明明)看演出、品小戏、观焰火、赏民俗,突泉县一系列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轮番上演,一项项文化惠民活动不间断开展着,让百姓们的业余生活异彩纷呈。

系列文艺活动丰富多彩。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在突泉县第十八届大秧歌比赛中,各支秧歌代表队用他们最喜庆热烈的方式来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连续十几年的秧歌汇演,扭出了新春的喜悦,舞出了异彩纷呈的群众文化。

2017年以来,突泉县将文化带进田间地头,让文化浸润乡村农户,群众文化欣欣向荣。相继举办了突泉县春节联欢晚会、“清风杯”全国廉政漫画大赛作品展、“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百名小画家百米长卷现场书画表演赛等活动。乌兰牧骑常年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在各乡镇巡回演出,把农牧民朋友喜闻乐见的节目送到田间地头、村舍农家。2017年,全县下乡演出100多场,足迹遍布全县9个乡镇的188个行政村。

用先进文化引领百姓新生活。突泉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持以先进文化凝聚人心,以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发展基层文体阵地、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将文化惠民渗透到城乡的每个角落,让主旋律更有感染力。据突泉县文体广电局文化股股长王燕介绍,在文化演出活动中,群众的参与热情比往年要高,在2018年的突泉县正月系列文化演出中,共有来自全县12个文体协会和业余文艺团队近千名演员参与。演职人员中最小的只有四岁,最大的有七十高龄。一系列丰富的文化活动使群众文化迸发出新的生命力,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广场系列文化活动推动了社区文化、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的蓬勃发展。突泉县新成立了国学文化协会、知音艺术团等文体协会,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同时以各级协会为阵地开展了排球联赛、户外登山比赛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崇尚健身、科学健身的意识,带动了全县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据统计,2017年全县95家协会牵头举办比赛、演出、展览等群众性文体活动230场次,弘扬了健康文明的社会正能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