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突泉县永安镇构筑春季防火“安全网”

2018-03-28 16:50 兴安日报

本报讯(邢霖霖)进入春季防火期以来,突泉县永安镇针对气温逐渐回升,风力较大,易发生火情的情况,通过五项举措全面构筑辖区内春季防火“安全网”。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永安镇通过悬挂横幅、下乡讲解、定期发放宣传单等手段,开展用火安全宣传及警示教育,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形成人人抓防火、人人重防火的良好局面,从根本上确保无火情发生。

强化联防联守,严格管控火源。各包村干部深入所包村屯督促检查防火措施和责任落实,确定重点人员、重点地块的防火安全监管责任是否落到实处、相关人员是否到岗到位。

准确预警测报,保障信息畅通。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与各村干部、护林员的信息沟通联系,保证区域防火信息畅通。及时公开发布火险预警信息,实现对火情的全天候、立体式监测。

加强火源监管,禁止野外用火。通过进行固定检查和组织野外巡查组进行流动巡查,严格禁止携带火源入山,严格一切野外用火,切实做到见烟处必问见火处必查,加强火源监管力度,源头上消除森林防火隐患。

完善队伍建设,增强实战能力。进一步加大投入,认真检修灭火器具,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强化扑火实战演练以及安全常识培训,15个村全部设立应急分队,保证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及时组织科学、安全的扑救行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