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孝老敬老彰显大爱

2018-03-28 08:41 兴安日报

在公主陵牧场第一生产队,大家都夸女职工孟庆瑞是一个善良、孝顺的儿媳妇。孟庆瑞家有5口人,一家人和睦生活,幸福快乐。

与丈夫结婚后,孟庆瑞便承担起家里的一切生活琐事。当时,家里有生活不能自理的大姑姐,孟庆瑞毅然承担起了照顾她的责任。六年后,大姑姐去世,婆婆因心情悲痛,得了精神焦虑症。于是,孟庆瑞就陪婆婆聊天,给她按摩,帮着缓解痛苦。

2017年,婆婆去世了,而公公的身体也越发不好,需要陪伴。孟庆瑞经常搀扶着公公去散步,来缓解他的情绪。有一次,孟庆瑞搀扶着公公遛弯,来到了刚刚建立的老年活动中心。活动中心内,有很多老人在玩扑克、下象棋,大家其乐融融。孟庆瑞觉得这里很适合公公,大家一起聊天还能放松心情,可是由于公公身体不便,不能经常参加。孟庆瑞便做起了义工,成了这里的常客。每天,孟庆瑞把家务做完,细心照顾好公公的同时,按时来到老年活动中心,给老人们烧水、擦桌子、打扫卫生,为老人们提供舒适的娱乐场所。她还查找养生小知识,读给老人们听,让老年活动中心充满了欢歌笑语。

孟庆瑞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老人们在干净的环境里快乐生活。更重要的是,我要为儿女做榜样,希望他们做一个有孝心、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把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吴小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