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创业课“大变身”

2018-03-27 10:12 兴安日报

本报讯(刘晓涛)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根据人才培养定位和创新创业教育目标要求,开设了创新创业基础课,并作为全院学生必修课,扎实推进示范校建设目标,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鼓励、支持和引导学院学子实现创业。 

2018年新学期,创新创业学院以创业就业课程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课程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创业就业培训,鼓励支持大学生积极创新创业,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学院“双创”教育将进入升级版,创业课开始“大变身”,17节课提供17个创业妙招儿。创业起步有学长带动,创业突破有大学生创业协会帮扶,创业发展有兴安盟工商联和各大企业家协会“助梦投资”。

近年来,高校里频现“创业”标签,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于2016年成立创新创业学院,为学院学子提供政策扶持、创业项目和创业场地设施,引进优质项目和资源,打造了全方位、宽领域的创新创业平台。2018年,我国将打造“双创”升级版,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也需要打造升级版。

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教育载体。创新创业学院坚持把“创新”作为人才培养的目标和灵魂,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在内容编排上,注重系统性、全面性和实用性。既有理论概括又有案例分析,融理论、知识、趣味和思维创新于一体,把提高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目标贯穿于学习过程。通过基础理论知识的讲授,要求学生熟悉创业环境、培养创新思维、锻炼创业能力等,特别要掌握创业项目选择的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具备高职院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目标。

打造师资团队,分享创业经验。依托学院各院系师资资源,创新创业学院组建了创业基础课教研组,派出专业教师外出培训学习、观摩考察,取得创业培训讲师资格。邀请创业学院孵化的优秀学生创业者及兴安盟内的大学生创业者进入课堂进行创业经历分享,为创业起步的学子们提供帮助。邀请盟内外知名企业家作为兼职教师来学院作创业解读或自身创业经历分享的讲座,与学生进行“零距离”的创业交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