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全盟文化馆(群艺馆)馆长工作会议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8-03-26 15:32 兴安日报

8176559a47fd47aeb8ceefa9daaea668_B_BASIC

本报讯(记者朱添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精神,3月20日,全盟文化馆(群艺馆)馆长工作会议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乌兰牧骑宫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17年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盟文体新广局、盟群众艺术馆及各旗县市文化馆馆长、副馆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盟群众艺术馆以及各旗县市文化馆主要负责人以视频或课件形式就各自馆的基本情况、培训辅导、文艺汇演、培养文化艺术人才、存在问题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盟群众文艺工作的亮点和难点。  

会议指出,全盟群众文化工作要提高政治觉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做到与时俱进;抓好业务,确保日常培训辅导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和编排大型文艺精品,树立文化品牌,提升文化影响力;多措并举,广泛开展惠民演出,进一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注重创新管理体制,推进体制改革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增强公共服务能力,为我盟各族群众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更好地满足和保障群众文化需求。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兴安盟博物馆、兴安盟图书馆、乌兰牧骑宫等公共服务文化场馆以及乌兰浩特市代钦社区、红云社区、腾飞社区等基层文化站进行调研,并与社区群众亲切互动,为群众热情辅导,现场气氛热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