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三方联手备春耕 参学农民很高兴

2018-03-26 15:32 兴安日报

3月13日至3月21日,由盟扶贫办牵头,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与乌兰浩特兴安岭拖拉机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2018年全区(兴安盟)致富带头人技术培训班。经过为期8天的培训,120名农牧民从培训班结业并领取到农机具驾驶证。 

“这几天收获太大了,了解了很多国家的惠农政策,还学会了农药的正确使用方法,新型喷灌机的驾驶技术等。这些都是我们迫切需要学习的,这次学习后,我们合作社也订购了5台新型农机具,技术设备全齐了,就等春耕开犁,大干一场了。”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好田嘎查合顺发农机专业合作社成员郭根柱说。 

在培训期间,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与乌兰浩特兴安岭拖拉机有限公司各司其职,对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创业致富带头人进行了甜菜种植技术、甜菜植保技术、拖拉机维护及保养、喷杆喷雾机驾驶与维护等内容的培训,解决了农牧民在备春耕和春耕生产中农机具操作不规范、农药使用方法不正确的问题。 

“这次培训包吃住还给交通补助不说,让咱农民在备春耕这关键时期学到了实用技术,买新型大型机械除了国家的补贴以外,企业还给了优惠政策,一下子给我们合作社省了不少钱。”乌市义勒力特镇民生嘎查兴启农业机械化合作社韩立坤笑呵呵地说。 

“以前这些农机具上车开着就走,这次培训以后才知道上车前要检查哪几项,能使大型农机具使用寿命延长10年。维修和保养技术学到手,春耕时候机械出现小问题自己就能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前旗额尔格图镇图门嘎查奔康农机合作社农机手满喜说。 

自备春耕工作启动以来,盟扶贫办举办了虫草、甜菜种植及农机具操作等田间管理和农业生产技术培训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和致富带头人提供技术指导。“下一步,我们还将举办各类贴近农民和农业生产的实用技术培训班,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脱贫致富。”盟扶贫办移民扶贫开发科科长陈红花说。     (记者李烨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