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盟农牧场管理局全面推进兴安农垦深化改革

2018-03-22 15:42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烨琳)3月15日,盟农牧场管理局召开2018年全局工作会,各农牧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盟农牧场管理局将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为主线,组建完成兴安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及分、子公司,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垦区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进程,妥善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实现农垦企业减负增效的目标,切实发挥兴安农垦在全盟乃至全区现代农业建设中的骨干引领作用。

在深化改革过程中,各农牧场将抓住国家实施农垦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的机遇,推动完成卫生及公共医疗整体移交改革;道路、桥梁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职能移交;“三供一业”的市场化改革和其他留办社会职能的政府授权及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今年,盟农牧场管理局积极适时盯跑《方案》中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实。重点盯跑土地资源资产化、社会职能剥离和财税等政策的落实。按照盟委、行署提高农牧业发展效益,稳定粮食产能的部署,呼和、吐列毛杜、索伦三场要继续巩固完善现有规模化经营,在谋求规模化经营水平提升上作文章,向管理要效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