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张连华用孝心演绎幸福故事

2018-03-20 15:32 兴安日报

家,是伟大而温暖的,它包含着坚韧、感动和奉献。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来自一个家庭,正是家的无私给予,才使大家有了生活的信心和向上的动力。

她是大家口中的孝媳、贤妻、良母,她用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面对大家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她叫张连华,是乌兰浩特市五一街代钦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也是街坊邻里口中孝敬公婆、相夫教子的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她用孝心感动了周围群众,她的事迹传遍了周边社区。

“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儿,孝敬老人是我们作为儿女应尽的责任。”张连华说话总是很谦虚。5年前,远在北京的娘家母亲突然患重病失去了自理能力,孝顺的她听到消息后,很伤心,希望能照顾母亲,可是又放心不下家中年过80的公婆。通情达理的公婆再三地劝说,让张连华去北京好好照顾母亲。“当时很纠结,我去北京不知道几年后才能回来,公婆岁数大了我也放心不下,但是公婆特别理解我。”张连华话语中带着对公婆的感激之情,还有一丝内疚。张连华这一去就是5年。

张连华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她和公婆关系处得都非常融洽。“我们家的秘诀就是一家人要沟通到位。我和公婆经常敞开心扉聊天,在处理家庭事情上也能做到彼此沟通,让双方都心情舒畅。”张连华说,自嫁过来后,公婆一直很关心她,每次下班回来家里早已热饭热菜等着她,他们从来没有红过脸、生过气。

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去年,张连华还没从北京回来,83岁的婆婆突然因脑梗不幸离世,这让张连华很内疚。张连华和婆婆一起生活已经有36个年头,她们的关系胜似亲生母女。

照顾老人是张连华夫妇的责任。张连华告诉记者,有一次,夫妇二人外出回到家后闻到一股奇怪的气味,跑向厨房看,89岁的父亲把没有水的电水壶插电烧水,结果水壶烧化后把桌面上的塑料布烧焦了。“这是我公公第四次烧坏水壶了,如果不是我及时回家,后果不堪设想。”张连华说,公公因年纪大听力不好,再加上记性差,总是忘记往水壶里加水,她每天外出都特别担心年迈的公公不能照顾自己。就这样,张连华毫不犹豫地辞去了工作,全心在家照顾公公。

“我总是给他们添麻烦,可儿媳妇孝顺,从来不跟我计较。这不天暖和了,天天带我出去溜达,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张连华的公公马殿士老人乐呵呵地说。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让老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就是作为我们儿女的福气!”张连华真诚地说。(记者萨其茹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