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风纪

突泉县纪委促执纪审查提质增效

2018-03-13 15:27 兴安日报

“三本台账”家底清   “三种方式”督办严   “三个抓手”成效显

突泉县纪委促执纪审查提质增效

本报讯(赵启思)突泉县纪委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从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推进督查督办、整合执纪审查力量入手,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助推执纪审查工作提质增效。

“三本台账”家底清,做到全程留痕。为更好地规范线索管理流程,有效实现对线索的跟踪、督办、检查,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线索办理动态,突泉县纪委依据线索登记、未办结、已办结等不同时间节点建立各环节台账。线索登记台账重点突出问题线索及审批时间,未办结台账重点突出办理时限及进度,已办结台账重点突出办理结果。“三本台账”的综合运用,清晰地反映出线索受理、登记、处置、审批、办理时限、办理结果等状态,实现了每个线索可查、可督、可追溯。

“三种方式”督办严,做到快查快结。日常督办。每月10日前,案管室与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等核对问题线索,有效防止问题线索失管、失控、出现瞒案不报、压案不查、拖案不办等现象;专项督办。重点对群众反映突出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开展专项督办,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重点督办。重点对上级交办、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督办,确保问题线索不遗漏,做到“快进快出、快查快结”。

“三个抓手”成效显,做到力量整合。抓队伍建设,打牢执纪审查基础。采取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提升纪检干部执纪审查工作水平,为执纪审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抓片区管理,提升执纪审查能力。建立“委局机关纪检监察室+联合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执纪审查模式,整合现有资源,集中执纪审查力量,解决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力量不足、干扰较多、执纪审查质量不高等问题;抓协调合作,形成执纪审查合力。注重和公检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及时移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切实实现办案过程中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2017年1月—11月份,突泉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222件,谈话函询38件,初步核实144件,了结120件,立案80件,处分69人。其中,涉及乡科级干部3人,一般干部2人,其他人员64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