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我区首列境外直达区内中欧班列抵达满洲里口岸

2018-03-09 11:28 内蒙古日报

本报满洲里3月8日电  (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鞠金慧)3月7日8时许,装载着40个集装箱的首列以满洲里为终到站的返程中欧班列顺利抵达满洲里口岸。这是我区首列以满洲里口岸为终到站的返程中欧班列,填补了我区没有从境外直达区内中欧班列的空白。

本次抵达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满洲里的返程中欧班列的货物品类为木材板材,货值300余万元。板材将进一步落地加工,销往内地。

近年来,满洲里口岸全面提升口岸通关能力,自2013年首班中欧班列“苏满欧”开通以来,中欧班列线路已达到45条,发展势头迅猛。经满洲里口岸入境的回程中欧班列也呈快速发展态势,2017年全年开行1302列,货值220亿元,班列线路和发运量均居全国沿边口岸首位。

首列以满洲里为终到站的返程中欧班列顺利抵达,是继区内始发“满俄欧”班列成功开行后的又一历史性突破。这标志着满洲里口岸告别了单纯转运的历史,翻开了满洲里口岸对外贸易的新篇章。满洲里作为中欧班列的始发站和终点站的“一出一进”,体现了口岸的蜕变和成长,为口岸运量增长增添了新动力,将进一步促进满洲里口岸经济的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