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阿市国税局完善纳税评估制度

2018-03-09 11:28 兴安日报

本报讯(韩爽)为不断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阿尔山市国税局以风险管理为导向,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加强宣传等方式,不断完善纳税评估制度。

加强税收业务培训。对即将评估的各类企业可能出现的各种执行政策偏差进行分析和探讨,结合行业经营特点、财务会计制度和日常管理经验,辅导相关的税收政策,使每位评估人员专项业务技能得到巩固提高,为评估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健全部门互动机制。健全征管、法规、税源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及时传递、交流、分析涉税信息。同时,加强与地税、财政等部门的信息交换,加强合作交流和信息共享,拓宽信息采集渠道,努力提高涉税信息采集质量。

宣传辅导辅助评估。将税法宣传、纳税辅导贯穿于纳税评估全过程,实行“评估之前有告知、评估之中有辅导、评估之后有提醒”的评估服务模式。评估前,及时告知企业风险疑点,对照税收法律法规认真做好自查,对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积极给予解答。评估中,积极引导纳税人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减少纳税人因非主观因素导致涉税违法而受处罚的风险。评估后,对纳税人提出评估建议,指导纳税人进一步规范账务管理和账务核算,降低纳税人的涉税风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