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不负殷殷嘱托 共创美好未来

2018-03-09 10:05 兴安日报

不负殷殷嘱托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在我盟引起热烈反响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盟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能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表达了党中央对民族边疆地区的重视,体现了党中央加快推进欠发达地区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体现了总书记对老少边穷地区的关怀。决心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共同书写出新时代的发展新答卷。

民族团结创造美好生活

“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加强民族团结,基础在于搞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乌兰浩特市和平街红通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巍深有感触地说。

张巍表示,社区党总支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民族团结教育。要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居民争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及维护者,教育辖区青少年增强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意识,妥善处理民族地区发展中的各种利益矛盾,共同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

民生关怀温暖城乡居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是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关键是攻克贫困人口集中的乡(苏木)村(嘎查)。 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瞄准贫困人口集中的乡(苏木)村(嘎查),重点解决好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医疗保障等问题。

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细致关怀“小乡村”里的“大民生”的话题,乌兰浩特市城郊党工委红联留守处党总支书记吕茂象表示:“作为由农村向城市转轨、实施‘村改居’的带头人,我们觉得任重道远。要尽快转变失地农民的思维模式和生产生活方式,使之尽快融入城市生活。解决好失地农民的养老统筹、医疗保险等民生问题,是维护稳定、惠及民生的首要课题。红联留守处不仅聚拢着一部分失地农民,还服务于保留土地的部分农民和部分社区居民。今后,我和留守处一班人会更加努力地工作,把党的好政策落实下去,把群众利益维护好。”

惠民政策实现群众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内蒙古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经历了70余年的沧桑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的变化日新月异。就我们居民而言,环境变美了,道路宽敞了,休闲娱乐场所也多了。最让我们高兴的是,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壮大,大集团、大企业纷纷落户乌兰浩特市,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带来了更稳定的收入。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这么美好的生活。作为城郊辖区的一员,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过好自己的日子,不让党和政府操心。”城郊办事处居民刘振君告诉记者。

乌兰浩特市失地农民杨绪琴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同身受。她告诉记者:“作为失地农民的一员,我享受到了国家的惠民政策。失地后住进了回迁楼,参加了养老保险,还享受了养老保险缴费的优惠待遇。最近,乌市就业局还为我们失地农民联系到了环卫公益岗的工作,我也成为上班族了。”杨绪琴说,党的惠民政策让她从工作到生活都焕然一新。        (记者孙崇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