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用真情赢得民心

——记乌兰哈达镇西白音嘎查驻村第一书记王凤玲

2018-03-08 11:15 兴安日报

用真情赢得民心

——记乌兰哈达镇西白音嘎查驻村第一书记王凤玲

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只要他怀有一颗爱民、为民的心,真正关心群众冷暖疾苦,百姓就会感激他、支持他。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西白音嘎查驻村第一书记王凤玲就是这样一个受百姓爱戴的基层干部。

王凤玲在2015年10月被选派为西白音嘎查驻村干部,2017年改任驻村第一书记。从驻村工作第一天开始,她积极融入村“两委”,融入群众,在心底把西白音嘎查当成了自己的家,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从机关干部到驻村第一书记角色的转变。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就要本着把贫困户当作亲戚相处,用责任心、真心和爱心做好帮扶工作,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尽驻村干部所能。”王凤玲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用爱心感动人心

王凤玲总是满怀爱心对待困难群众,每时每刻把他们的事放在心上。提起王凤玲,西白音嘎查政策兜底贫困户陈石桩子感触最深。

陈石桩子先天残疾,是村里的“五保户”,家中生活特别困难。王凤玲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他外甥沟通,将其送入敬老院暂住,之后联系工会和帮扶人为他购买了地板革、洗衣机和被褥等生活用品。2017年10月,陈石桩子突发心脏病,王凤玲联系民政局和办事处及时为其办理了残疾人护理费。现在,陈石桩子的外甥逢人就说,没想到如今帮扶干部这么用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王书记对我舅的帮助。

贫困户张志风和陈永志家各有一个孩子腿脚不便,在易地搬迁选楼抽签中,又都抽到了顶层6楼。了解情况后,王凤玲立即开车到镇政府、市扶贫办和市房产保障办协调解决他们的楼层调整工作。经过多次协调,终于将这两户贫困户由六楼调至一楼和二楼。对此,张志风和陈永志十分感激:“帮扶干部真为我们办实事啊。”

用真心换真情

2015年驻村伊始,王凤玲就发现了西白音嘎查出行难的问题。她与驻村干部积极协调市交通局、公交公司,将28路公交站线路延伸至西白音嘎查,并设立公交站点;2017年,又协调市工会出资13000元为村里安装了15盏太阳能路灯,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根据西白音嘎查区域特点,王凤玲建议制定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产业发展规划,引导村民利用优势资源,搞多种经营提升收入,重点推进豆包、食用菌等特色农副产业发展,制定“一村一品”“一户一计”计划,打造特色庭院经济,扶持特色种养殖产业发展,并成立农业合作社,推动嘎查经济发展。

同时,她还主动担任营销员,帮助村民出售农村笨鸡、大米,销售豆包和冷面等。

为了贫困户早日脱贫,为了西白音嘎查的父老乡亲,王凤玲整天不辞辛苦地忙碌着,人累瘦了,脸晒黑了。看着她劳碌的身影,有的贫困户很是心疼,便把自家老母鸡下的鸡蛋攒了一篮子,送给王凤玲补补身子,但是被她婉言拒绝了。

驻村以来,王凤玲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把件件实事都办在了群众心坎里,成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赢得了贫困户的爱戴。对这个外来的第一书记,乡亲们已由最初的不信任到现在发自心底的认可:“王书记把西白音当成家,把我们当亲人,有王书记领着我们搞发展,我们在脱贫路上有奔头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