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开启新时代兴安教育发展新征程

2018-03-08 11:15 兴安日报

全盟教育工作会议提出

开启新时代兴安教育发展新征程

07f5cdeb48dc4057b7f6bbc4d2c40868_B_BASIC

本报讯(记者田馨月)3月6日,2018年度全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18年,全盟教育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兴安盟2018-2020年教育质量提升规划和2021-2025年发展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战略主题,以促进教育公平为基本要求,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教育现代化为重要手段,以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依法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以新的气象、新的举措、新的作为,全面开启新时代兴安教育发展新征程。

2018年,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民族教育、教育扶贫等工作将不断创新和发展。提高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确保全盟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2%,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呈增长趋势。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以上。其中,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保持在85%以上。普通高中招生8500人,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力争达到93.5%。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全盟校长(园长)和教师的培训工作,年内预计培训5800人次。优先重点发展民族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整体发展水平进入全区前列。面向社会开展城镇职工职业技能培训0.5万人次,劳动力转移培训1万人次,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1万人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