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2018-03-08 10:07 兴安日报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在我盟引起热烈反响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兴安大地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兴安盟生动实践的新篇章。

盟民委: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全盟民族团结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盟民委党组书记斯钦都楞说。

盟民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借助民族团结进步研究会开展各民族文化交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着力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面小康建设。着力推动民族地区社会事业发展,积极开展各项民族文化活动。着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发挥积极作用。

盟卫计委:优化基层卫生计生服务能力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在兴安盟卫生计生系统中引起热烈反响。盟卫计委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围绕医疗保障和健康扶贫问题,盟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母志华表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需要继续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分级诊疗制度落实。继续提高改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妇幼保健服务。全面落实健康扶贫“五四三二一”政策,做好“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工作。继续巩固优化基层卫生计生服务能力,从预防、保健和健康教育着手全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努力推进健康兴安建设进程。

盟民政局:扎实做好各项社会救助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政部门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盟民政局要继续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作出的新部署,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织密扎牢社会救助安全网,筑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继续提高规范管理工作水平。围绕城乡低保规范管理,采取自查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掌握基层低保工作动态。抓好敬老院规范管理。规范临时救助和医疗救助的救助对象、受理方式、救助标准、发放程序、档案管理和监督检查等程序,保证救助资金切实用到困难群众身上。

做好扶贫兜底保障工作。制定出台兜底保障脱贫“三年行动”计划,研究制定“无力脱贫”兜底一批、“支出核减”纳入一批、“重点保障”改善一批、“脱贫渐退”扶助一批的兜底保障政策。继续通过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四种途径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兜底保障。积极配合盟人社部门和盟卫计委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继续做好生活救助扶贫政策的落实工作。

团盟委: 发挥青春突击队作用

团盟委书记刘楷表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盟委将始终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引领时代新青年,奋勇建功新时代。”

今年,团盟委将通过实施思想引领工程,着力构筑共同思想基础,旗帜鲜明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实施青春建功工程,发挥青春突击队作用。广泛开展创新争优、青年文明岗等活动,助力推进“五个兴安”建设。实施成长领航工程,竭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进一步完善青少年维权平台,服务重点青少年群体,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实施团建创新工程,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原则,锤炼团的队伍建设,加强团干部培养,增强团员意识教育,延伸工作手臂,发挥青联、青企协优势,广泛凝聚各族各界青年。

盟妇联:开展草原巾帼引领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在全盟妇联干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妇女能顶半边天’,我们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2018年重点工作。”盟妇联主席乔霞说。

盟妇联将通过深入开展草原巾帼引领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组织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拓展“草原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大力推进妇联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抓好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妇联自身建设首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群众工作本领,并团结动员各族妇女为促进兴安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记者温亮  萨其茹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