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风纪

太平乡纪委筑牢党员干部第一道防线

2018-03-07 16:38 兴安日报

本报讯(赵雷)今年以来,突泉县太平乡纪委从“常”字上着力,关口前移,从源头治理,狠抓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牢牢扎紧党员干部第一道防腐“篱笆”,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崇廉耻贪”的氛围。

规章制度常约束。出台《太平乡机关管理制度》《党员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党员干部离岗外出报告制度》等,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

党纪党课经常上。利用全体干部大会、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上好党课、讲法规政策,强化党员干部政治学习。依托乡政府、乡纪委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时讯要闻、党纪党规,广大党员干部随时掌握了解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相关信息。

苗头倾向早提醒。每逢节假日前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提前给党员干部打预防针,将不良倾向遏止在萌芽状态。

提醒警钟常敲打。组织全乡党员干部集中学《准则》《条例》《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经常针对脱贫攻坚等领域开展警示廉政教育活动,切实做到警钟常击,抓早抓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