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突泉镇兴起电商潮

2018-03-01 10:08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马晓晶)近日,突泉县突泉镇东方红村的微信群里出现了个新现象,往日里聊家长里短、说闲话的人渐渐没有了,大家不约而同地讨论起村里的“一件大事”。

原来,几天前突泉县电商办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电商培训,把村里想发展电商的农户都聚在一起,对如何设立网上商铺、在平台内卖商品、联系配送物流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培训。培训引起东方红村村民的强烈反响,村群里持续几天全是如何发展电商、如何打开电商市场的对话。通过群里激烈地讨论和交流,村民们为东方红村的电商发展出了致富点子,拓宽了增收路子。

东方红村是突泉镇内重点贫困村,贫困人口多,脱贫意愿强,但一直苦于没有合适的出路带动全村脱贫摘帽。从去年11月起,东方红村的包村领导、突泉镇副书记李珺带着双山村电商成功的经验来到东方红村,她头脑灵活,为苦于没有方法脱贫致富的村里人找到了一剂“脱贫良方”。在这次电商培训结束的当天,心思活泛的村民就在品味突泉的电商平台上注册了29家商铺,销售产品从农特产品到农资农具,从肉牛肉羊到家居用品应有尽有。自建立东方红村电商服务平台以来,随着商铺规模的扩大和突泉县政府的大力宣传,东方红村形成了一股全村参与的“电商”热潮。东方红村40多岁的老潘将自家的切糕卖到了洛阳,电商培训的班长杜晓铃免费出车带人参与电商培训……

东方红村电商的成功只是突泉镇电商起步的一个缩影,在突泉县突泉镇电商示范村双山村、东方红村的示范下,突泉镇立新村、东信村的村民纷纷开始学习电商知识,组织进行电商培训。截至目前,突泉镇已经有200多人参加电商培训班,在品味突泉注册网店180家,新增运行营业网店43家,上传商品300多个。随着农民对电商了解的逐渐深入、网上平台的熟练应用,突泉镇电子商务已经开始形成规模效应,农户们不但脱贫信心增加了,对致富增收更是变得信心满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