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政府帮咱脱贫 致富得靠自己

2018-03-01 10:04 兴安日报

2月6日,临近春节,乡村也热闹起来,科右前旗察尔森镇察尔森嘎查的公路上人来车往,大家都忙着采购各种年货。贫困户许加胜家也热闹起来了,在外打工一年多的女儿、女婿快回来了。虽说许加胜瘫痪多年,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妻子高玉珍和儿媳妇早就将家里擦得窗明几净,年货也准备差不多了。看到笔者,高玉珍高兴地说:“今年我们家的喜事特别多,现在已经脱贫了,2018年的目标就是致富啦!”

2017年,许加胜家破天荒地有了自己的产业——养牛,而且旗扶贫办还为牛买了保险。“虽说养牛今年没有马上见到效益,但是生活见亮儿了,现在老许再住院自家也花不了多少钱了,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到位啊!村干部还帮着做思想工作,儿子、儿媳过年也不出去打工了,有好政策,一家人干点啥都比出去打工强。”站在新装修的厨房里,高玉珍喜不自胜。她乐呵呵地给笔者算了一笔账,2017年低保金6000多元,加上各种补助、补贴3000多元,土地租金3000多元,政府还免费给栽了扶贫药材苗,家里的收入人均4000多元,已经彻底脱贫。“政府帮咱脱了贫,致富还得靠自己。下得力,吃得苦,不愁过不上好日子。”    (康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