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突泉县永安镇廉政建设“出重拳”

2018-02-28 15:06 兴安日报

本报讯(郎赫)今年以来,突泉县永安镇党委深刻总结去年反腐败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经验,在新一年的工作当中,积极扛起主体责任,集中精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深化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纪律审查工作。元旦过后,永安镇积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召开专题党风廉政会议2次,分别研究永安镇“清风干部”评选名单审核、报送工作和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廉洁警示教育大会等工作。要求永安镇纪委加大纪检工作力度,重拳出击。

强化纪检制度建设,加强筑高违纪防线。新年伊始,为解决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不健全的问题,永安镇纪委完善各项制度,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汇报制度,对全体镇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镇纪委协助党委对班子成员、重点站办所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并将梳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督促责任人对照廉政风险点严明纪律,规范自身的行为;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如贫困户的评选、低保户的评选、村集体机动地的收入等,找准廉政风险点,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加强工作目标管理制度,要求村级组织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制定村财乡管以及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等制度,并有效落实。镇纪委强化巡查监督,促进制度落实到位。

创新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廉政自律宣传。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永安镇结合地方实际,建设廉政教育展厅,组织全体镇、村参观廉政教育展厅,加强党性培养,筑牢廉洁从政意识。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从政新风尚,上好开年廉政警示课。全镇干部通过参观廉政文化长廊,观看廉政文化名言警句、廉政文化经典故事,提高了自身廉洁观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