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叶庆:坚持中实现梦想

2018-02-28 14:49 兴安日报

创业,无疑是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提出,给创业者们带来了更宽松的创业环境,令不少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跃跃欲试。乌兰浩特市解明鲜花婚纱公司创始人之一叶庆就是其中之一,从汽修、服务人员、卖冰糕、再到婚礼摄影师,他有着与众不同的丰富人生。

2011年,大学毕业的叶庆义无反顾,卷起铺盖到福建,在一家汽修行当了一名汽修实习生。当时每月还能领到2000余元的工资,对于一个刚刚20出头的叶庆来说能解决了温饱问题、有零花钱就是最好的生活。安逸的生活固然没有压力,可是时间一天天过去,老同学们纷纷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实现着各自的理想,叶庆坐不住了,不甘于眼前的生活。几个月后,和很多热血沸腾的年轻人一样,他不甘激情被岁月打磨得没有棱角,不甘等待梦想的干涸,他决定出去闯一闯,让生命流淌,叶庆辞去了工作。“年轻人就应该多出去拼一拼,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叶庆说。

叶庆辗转来到哈尔滨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在朋友的帮助下和两位同学合伙开了一家工作室。不到半年时间,工作室效益慢慢有了起色,三个年轻人精心打理着小生意。一位“不速之客”的闯入,打破了当时的生活。叶庆说起那位客人,忍不住滋滋笑了起来,原来,那位客人就是叶庆的父亲,当时父亲反对他在外地打拼,一直希望孩子能够回乡发展。“胳膊扭不过大腿”,叶庆选择了回乡。

回到家的半年时间,叶庆感觉自己就是个废人,没工作没经济来源,生活全部靠家人。闲不住的叶庆,背着家人办理了健康证,本打算在饭店做服务生,可是又一次被父亲阻止了。“想工作干什么不行,那我就卖冰糕。”生活经历是最宝贵的财富,让叶庆也渐渐地成熟了起来,他在尝试不同职业积累经验。

2012年,叶庆姐姐的婚庆公司需要一位摄影师,叶庆虽然不懂拍摄,但他最喜欢的是挑战。听到姐姐需要他的帮助时,叶庆兴奋之余,毫不犹豫地答应姐姐的要求。

“婚庆摄影是一件特别辛苦的工作,有时路上行程要五六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常常是深夜,稍微休息一下,就到了凌晨三四点,开始新一天的忙碌。”叶庆谈起了当时刚刚入门时的辛苦。一段时间的学习,叶庆对摄影有了一定的了解,他找到了摄影的感觉。“永远都忘不了第一次扛起摄像机拍摄的第一场婚礼,成就感油然而生。”就这样,叶庆慢慢地走上职业婚礼摄影师的道路上,并且爱上了这个职业。

几年时间过去了,叶庆姐姐将婚庆公司的经营权转让给了他,就这样,90后的叶庆踏上了全新的创业旅程。每每遇到困难,叶庆都会想起他拍摄的1500余场婚礼,然后又会充满了前进的动力。

如今,叶庆和朋友合伙将婚庆公司越办越大,2018年,叶庆也有自己的规划,他希望扩大公司规模,为更多的人提供就业平台,并展现自己的才华。

梦想是人生旅途的起点,唯有不忘初心,才不至迷失方向。叶庆的成功没有偶然,有的是那份对梦想的坚持和努力,源自内心的信念。(记者萨其茹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