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与法

前旗法院微信调解案件便民高效

2018-02-28 14:48 兴安日报

本报讯(陈永梅)近日,科右前旗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通过微信送达应诉手续,成功调解了一起车辆租赁纠纷案件,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提高了法院的审判质效,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原告货车司机张某承接了被告历某配送燃料的货运业务,张某将货物运送至收货地点后,历某因资金不足,欠了张某6000余元运费,为张某出具了欠据一份。事隔数月,历某迟迟未能给付运费余款,张某诉至法院要求历某给付运费余款。由于历某租用的库房已到期,且其手机一直处于停机状态,承办法官无法联系到被告历某送达应诉手续,此案无法开庭审理。

承办法官考虑到直接找人难的因素,结合前旗法院正在开展的电子送达便民利民的措施后,且电子送达符合民事诉讼法律规定,通过历某雇佣的员工得到了其微信号,经过多次申请添加后成了历某的好友,通过微信送达了相应的应诉手续,也在微信里完成了对案件的调解。最终,被告历某将其所欠张某的运费转账给案件承办法官,并由承办法官转账给了原告张某,原被告对此案采取的方式和处理结果都非常满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