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委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2018-02-28 09:08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吉星)2月27日,盟委召开盟委委员会议,听取盟人大工委、行署、政协、法院、检察分院党组工作汇报,审议兴安盟加快推进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意见和盟委2018年工作要点,研究2018年盟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等事宜。张恩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奇巴图、刘子强等盟委委员出席会议,刘剑夕、尤国钧等盟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盟人大工委、行署、政协、法院、检察分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过去一年,五大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盟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形成了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强大工作合力,有效推动全盟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新的一年,五大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把本系统、本单位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凝聚起来,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兴安盟委、行政公署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全盟各级乌兰牧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弘扬优良传统,扎根基层一线,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各级党委、政府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动全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兴安盟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盟委2018年工作要点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符合盟情实际。全盟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挑重担,明确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考核督查抓落实,切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圆满完成盟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新的作为、新的举措,推动全盟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盟本级财政预算》。会议要求,全盟上下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并大力压缩三公经费等财政支出,切实降低行政成本。要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强化财政约束,严格控制增量,逐步消化存量。要努力拓宽财源,为全盟发展提供更多可用财力。要加强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监督,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维稳等事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