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节日里的坚守

2018-02-26 09:49 兴安日报

 

 

春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合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日子。但是对医务工作者来说,春节和平时几乎没有区别。每到除夕,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每个科室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岗位,每年都有近百名医务工作者在岗位上度过除夕夜。

“虽说是传统佳节,但是病患需要我们,坚守岗位、照顾病人是我们的职责。”乌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亚声说。参加工作21年,春节值班早已是她和同事们习以为常的事。春节值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紧急状况,耽误一刻便是生死攸关。前几天,一位产妇在生产过程中大出血,术后转入重症监护室,经过48小时的全程监护,产妇最终平安脱险。“每个人都紧绷神经,一刻也不敢放松。”刘亚声说。

像这样惊险的经历,在刘亚声每天的工作中并不少见。虽然是春节期间,但是她的工作依旧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除了依稀能听到窗外的爆竹声响,整个医院跟平常的日子一样,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及时为病人排忧解难。

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医护人员虽不能陪伴亲人身边,但他们守候了更多的家庭。“春节的时候,虽然我们不能陪伴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但是我们用心守护病人,我们的家人是理解我们的。”刘亚声言语坚定。她的父母曾经也是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她“医者仁心”。而她的丈夫也因工作原因无法在家过除夕,连续几年除夕夜都是年迈的父母和孩子一起跨年,这一直让她和丈夫心怀愧疚,可她明白,这是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必须承受的,也是值得的。  (刘艾琳  王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