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巴彦高勒派出所为留守儿童落户

2018-02-22 09:35 兴安日报

本报讯(高连成)近日,扎赉特旗公安局巴彦高勒派出所民警在“开门入户”工作中,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为辖区12岁无户口留守儿童落户,受到群众的好评。

巴彦高勒派出所民警在深入巨力河村森林屯开展无户口人员宣传工作时,在与一位老人交谈时得知,该高龄老人叫张某良,男,蒙古族,现年86岁,与12岁的没有户口的孙子一起生活。该男孩的父亲张某常年在外打工,2016年与工友发生矛盾被杀害,其母亲在孩子出生不到两岁时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无户口导致男孩一直辍学至今。

了解情况后,民警安慰老人,并把详细情况进行汇报,组织民警深入医院调取其生育档案,并对其居住周围邻居进行走访调查。利用最短的时间将孩子的情况形成材料,通过上级公安机关审批。在拿到印有孩子姓名的户口簿时,老人激动地流下眼泪,对派出所所长及民警耐心为民排忧解难的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