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罗永纲到我盟调研并开展节前慰问

2018-02-13 08:53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温亮)2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率队到我盟,深入帮扶点科右前旗德伯斯镇新宝力高嘎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节前慰问。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麻魁,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公维春,自治区发改委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部分同志一同参加调研。盟委书记张恩惠,盟委委员、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盟行署副盟长隋维钧、张利文陪同调研。

在新宝力高嘎查,罗永纲一行来到该嘎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天恒和白福生家中送去节日的问候。在王天恒家里,得知其是因病致贫时,便向随行的我盟相关负责同志询问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并叮嘱相关人员尽快为王天恒家匹配相关健康扶贫政策,解决该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在知晓王天恒的孙女因贫辍学时,叮嘱陪同人员尽快让其重返校园,掌握一技之长。

调研期间,罗永纲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新宝力高嘎查的河道治理工程、幼儿园和卫生室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永纲与相关同志们围坐在一起,深入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现状以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想法。在听取相关情况后,罗永纲对在座同志们的发言表示了肯定。

罗永纲要求,要切实做好该嘎查仅剩的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因家庭情况给予不同的帮助,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殷切关怀。要做好嘎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村容整洁等问题。在嘎查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通过进一步完善河堤治理工程和电商平台搭建工作,切实解决嘎查河道治理和卖粮困难等问题;在产业发展方面,通过制定详细的调整种植业结构、林果产业发展、育肥牛和育肥羊产业规划,分阶段分步骤的实施,并通过龙头企业和致富带头人的带动,确保产业发展有力有效;在村容整洁方面,通过推进庭院经济建设,使人人养成爱护环境,保持村容整洁的好习惯。在实施操作的过程中要有充分的保障。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会全力支持、大力推动,尽全力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快帮扶点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当地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加大当地干部队伍培养,为当地留下一支不走的扶贫队。

罗永纲强调,要将新宝力高嘎查的脱贫致富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必须在认真贯彻落实、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求实效。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有获得感,确保脱贫攻坚一个都不掉队。

调研期间,罗永纲一行还慰问了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的困难群众、离退休老干部和军警部队官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