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挥毫泼墨送春联 社区里年味儿浓

2018-02-13 08:44 兴安日报

037ee090384745219a09249cfb22ddb3_B_BASIC

“我排了一上午的队,就是想给我家亲戚多领一副对联。”科右前旗居民包联合说,过年贴春联是大事,排多久的队也要领到春联。近日,科右前旗科尔沁镇联合科右前旗书法家协会举办2018年迎新春文化进小区惠民活动,组织专业书法家现场免费为居民写春联,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燕喜新居春正暖 莺迁乔木日初长”“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这是科尔沁镇宇科社区居民刘女士当天拿到的两副对联。她老家在科右前旗察尔森镇察尔森嘎查。母亲早逝,父亲因患慢性病丧失了劳动力,家里只能靠她在外打工挣钱养家。所幸,精准扶贫的政策春风吹到了她家,近两年通过政府的政策扶持,她的父亲刘文海不仅被纳入到了低保户,领到了养老金,每年还能领到分红资金。去年她家通过危房改造项目盖了40平方米的新房,春节即将入住,这两副对联的寓意非常好,她非常喜欢。笔者看到,虽然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很多,但大家都能自觉排队,有序领取春联和福字,个个喜笑颜开。

“书法是我们的经典国粹,春节贴春联又是我们的传统习俗,希望这种活动能多搞。”科尔沁镇碧桂园社区居民吴大爷说,他是退休老干部,他深感中国传统文化是联系居民感情的纽带。科右前旗书法家协会会长马晓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中旬以来,科右前旗书法家协会已组织专业书法家进社区、走乡村,为老百姓免费书写春联多达20场次,给老百姓送上了一份份满含祝福的新年“大礼”。(韩文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