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好政策鼓干劲

2018-02-12 10:28 兴安日报

科右前旗大石寨镇忙罕村种粮大户白双林卖完了玉米和葵花,踏上了去天津打工的列车,“冬闲不闲”在他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在火车上,同去打工的几个人唠起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惠农的好政策,大家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引来同车人的目光。        

“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我非常激动。”白双林高兴的说,“农业投入见效慢,风险大,本来还担心土地到期,不敢加大投资,听了报告,心定了。咱农民就卯足劲头种粮,党的政策好,以后的日子肯定越过越舒心。”

白双林家祖祖辈辈种田,一直和土地打交道。享受着党和政府连续出台的各种扶持农业生产的政策,农民种田越种越甜。凭借规模化、科学化、专业化种植,白双林靠着种地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娶妻、盖房、买车、供孩子上学……

好政策再加上他的踏实肯干,每年收入都在10万元左右。白双林的父亲白向河说:“以前种地一家人累得半死只是温饱,现在村子里像我儿子这样的‘新式’农民有很多,一个人开农机可以种过去半村子人种的地。政策好,人肯干,想不富裕都难。”

说到今后的打算,白双林说:“我准备在去年的基础上,和周围的村民一起规模化种田、科学种田,大干一场!”(康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