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贫困户当股东获分红

2018-02-12 09:57 兴安日报

本报讯(白莹莹)“今天拿到钱了,心里真是高兴。现在政策真是好啊,让我们这些贫困户当上了股东,感谢党和政府。”前来领取分红金的科右前旗科尔沁镇远大村村民王灿高兴地说。

近日,科尔沁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利用三天时间分赴各村,为贫困户发放了资产收益式分红金,并针对已经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高于”,达到国家现行脱贫标准的贫困户发放“脱贫光荣证书”,已脱贫贫困户在脱贫攻坚期内仍可享受贫困人口相关扶持政策。此次分红共涉及447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分红资金44.52万元。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科尔沁镇通过资产收益式脱贫、健康保障、教育保障、安全住房保障、金融扶贫、生态扶贫、政策保障等施策方法,提升贫困户的脱贫“造血”能力,真正实现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转型。此次分红就是科尔沁镇积极为贫困户谋产业、谋发展、谋出路,开展资产收益式脱贫的具体举措。

所谓资产收益式脱贫,是针对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劳动能力有限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将脱贫产业补助资金入股到企业,以入股方式参与产业发展,成为股东,每年获取固定分红,随着扶贫力度的加大,分红资金也会逐步提高。科尔沁镇依据此政策,于2017年在远新村新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将脱贫产业资金入股到产业园,与园区企业签订合同,为贫困户发放入股分红。

截至目前,科尔沁镇已有88户贫困户通过资产收益式扶贫方式实现脱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