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扎旗供电公司全力备战春节保供电

2018-02-11 09:49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李大鹏  于小飞)春节日益临近,保电进入关键期,为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提前筹划、悉心安排,专门成立了保供电小组,结合当前电网运行状况,及时分解落实保电任务,明确责任,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准确预测用电负荷,为电网线路“把脉去疾”。

1月开始,扎旗供电公司各供电所对供电区域内的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研究出春节保供电措施。对线路进行巡视测温,若发现台区低压负荷开关温度过高,要及时将隐患进行处理、更换,避免故障的发生。与此同时,外出打工人纷纷返乡、农村居民用电负荷普遍上升,该公司要求各所人员深入村屯、小区,积极开展冬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活动,以提高广大客户安全用电及用电意识;加强供电所营业厅窗口管理,树立“你用电、我用心”的大局服务意识,简化服务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及时为返乡人员提供优质快捷的用电服务;加大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着力解决重载、过载的配电变压器,提前做好相关区域负荷转移,配变新增;加强电力保修、设备运行维护抢修,确保春节期间电网“零缺陷”运行,提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完善保电预案和客户停电应急预案,提高对电网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广大用户欢度春节提供有力供电保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