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全盟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11 08:58 兴安日报

全盟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张恩惠对全盟统战工作作出批示

本报讯(记者孙崇正)2月9日,全盟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

会前,盟委书记张恩惠对全盟统战工作做出批示,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盟统战工作,并向全盟统战系统广大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慰问。批示指出,2018年,全盟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和盟委(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认真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着力研究破解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与统战工作。全盟各级统战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团结引领统一战线成员为建设“五个兴安”,奋力开创富民强盟、跨越赶超新局面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盟委委员、统战部长阿拉坦敖其尔,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盟知联会会长宝新民出席会议。会议强调,2018年,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会议要求,做好2018年统战工作,要在聚焦主业中强化担当,在服务发展中体现作为,在交流交往中形成合力。要强化旗帜引领,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要打造民族团结工作亮点品牌;要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助力脱贫攻坚,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要发挥专业特长,增强党外知识分子时代担当;要着力做好新的社会阶层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开辟网络统战工作路径;要坚持精益求精,集中力量主攻建言献策信息。要积极推进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打造一支统战铁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