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服务点单”开启个性化纳税服务模式

2018-02-08 09:34 兴安日报

本报讯(赵红鸽)“从全面推开营改增到现在,我们公司一直在适应最新建筑服务类政策的过程中找寻规范财务管理的新模式。通过‘服务点单’,我们将具体涉税的疑难杂症整合提出,希望能够有针对性的得到解决。”内蒙古绰勒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副部长宁致远说。

为积极响应纳税人诉求,探索联合服务新模式,近日,扎赉特旗国税局、地税局派出精干业务人员来到呼和浩特市,深入该公司开启首站个性化服务。内蒙古绰勒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3日,主要从事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水源、水电、供水,施工材料等项目的投资、工程技术咨询、工程监理、设备租赁、物资贸易等,现拥有员工184人,下设工程项目部13个,经营活动基本覆盖自治区全境,是扎赉特旗辖区内最大的建筑服务类企业,2017年累计实现税收收入3978万元。

税务人员根据企业通过服务点单提交的25条个性化服务咨询或意见,举办两期税收专题讲座,将点单内容归纳为建筑服务类常见税收业务、建筑服务类发票管理、建筑服务类纳税申报、建筑服务类政策文件、自治区国地税联合网上办税服务厅等5个专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和交流互动,参加讲座人数累计300余人。

“个性化服务项目点单+税收专题讲座” 新服务模式,即在充分了解企业提出的需求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联合打造建筑服务类大企业个性化服务新产品,切实解决建筑服务类企业在营改增改革实施以来存在的发票管理意识薄弱、跨地区报验预缴政策模糊、项目部成本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该公司财务副部长宁致远表示,这样的个性化服务针对性强、覆盖范围广、指导性明确,非常有利于集团企业的长远发展,为企业下一步规范财务核算、强化项目成本管理、依法履行纳税义务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消“痛”疏“堵”的预期效果,希望国地税部门继续保持这种服务模式,并越做越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