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我盟2018年中青年作家小说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02-06 09:04 兴安日报

本报讯(董一鸣)1月25日,兴安盟作家协会和兴安盟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举办“兴安盟2018年中青年作家小说研讨会”,坚定文化自信对于繁荣文艺创作的重大意义。盟作家协会和盟文艺评论家协会的部分会员参加了研讨。

盟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张彩华针对当前我盟中青年小说创作,从广度、深度、温度等方面进行了综评,建议中青年小说家提升思考能力、强化地域特色、敢于接受批评、潜心坚持创作,希望评论者提升理论水平,敢于说真话,让文艺评论对文学作品起到前瞻和引领作用。盟作家协会主席赛音朝克图在发言中指出,通过这次研讨会,希望我盟作家在小说创作上明确创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艺术质量,引导受众树立正确的审美取向。两个协会还会继续开展合作,对散文和诗歌创作进行评论,促进我盟文学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研讨会期间,盟文艺评论家协会的董一鸣、张芳、马良德、傅娆、张君、郑德伟、朱艳波分别针对盟作家协会的赵艳、丁宏伟、赵景昕、白全胜、赵吉雅的小说作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鉴赏和评论。

此次研讨会是一个交流意见和发表见解的平台,评论者与小说作者面对面进行了真诚的切磋和探讨,在着力提高我盟青年作家的创作水平和评论者的鉴赏水平的同时,有力地推动了我盟文学创作和文艺评论事业的共同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