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四项工程”助力非公党建

2018-02-05 15:09 兴安日报

本报讯(张晓东)2017年以来,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提高开发区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在非公党建领域实施“四项工程”,切实推进园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实施“强基工程”,推进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成立非公企业综合党委,设置党群工作办公室,配备2名专职党务工作干部,着力壮大非公党建工作力量。年内发展企业党员4名,指导辖区企业成立、健全工青妇组织,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实施“灵魂工程”,推进思想建设呈现新局面。举办“开发区大讲堂”20余次,指导博源集团、乌兰集团等企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四个合格”专题研讨,组织内蒙古金同有色工业有限公司赴科右前旗巴拉格歹乡兴安村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评选园区“北疆先锋服务标兵”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机关及企业优秀党员各2名,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实施“活力工程”,推进群团建设取得新进展。成立开发区机关妇联,推动工会、团工委、青工委、妇联等群团组织更加健全。举办“草原儿女心向党”知识竞赛、“开发区杯”篮球赛等各类文体活动20次,帮助企业解决招工、人员培训、子女入学等问题10余件,2017年开发区工会被评为“兴安盟模范职工之家”。

实施“英才工程”,推进队伍建设实现新作为。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工作经验不足的实际,党工委组织机关及企业党员参加各类培训、考察170人次,内容涵盖企业管理、非公党建、群团建设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党员队伍综合素质水平。在园区各级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下,园区全年实现产值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76亿元,招商引资意向投资总额达300亿元。

2018年,开发区博源、乌兰项目将试车投产,一批重大项目有望落地实施,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开发区党工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