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科右前旗纪委:“直击庭审现场”警示教育再升级

2018-02-02 16:25 兴安日报

“这种‘直击现场’的警示教育方式相比以往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看廉政影片来说更直接、更震撼。”刚刚参加完观摩庭审活动的一位党员干部深有感触的说,坐在庭审现场看着公诉人向法庭出示每一个证据,听着被告人诉说着一步步沉沦的过程,让他的内心感到无比的震撼,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

近日,在科右前旗纪委开展的“警示教育‘零距离’,直击庭审量自身”警示教育活动现场,来自旗直部分单位党员干部在旗人民法院观摩了一起职务犯罪的开庭审理。

庭审过程中,现场观摩人员表情严肃,认真倾听。看到被告人发自内心的忏悔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观摩人员心灵深受震撼,切实体会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伤害。

此次现场庭审观摩活动旨在通过职务犯罪庭审观摩的形式,为全旗党员干部上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科右前旗纪委本着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原则,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守纪律、讲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

据了解,科右前旗今后将长期开展庭审观摩警示教育活动,并分批次组织全旗各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在庭审现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