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共同的意愿 巨大的激励

2018-02-01 11:12 兴安日报

共同的意愿   巨大的激励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引起强烈反响

□内蒙古日报记者  马少林 荣松如 郑学良  胡日查  巴依斯古楞  刘洋 霍晓庆  高敏娜  赵娜

1月3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大会宣布,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雷鸣般的掌声随即响彻内蒙古人民会堂,经久不息。

一张张庄严的选票、一阵阵如潮的掌声,充分表达了500多名自治区人大代表的由衷心声,充分表达了2500多万草原儿女的共同意愿,更是内蒙古各族人民忠诚党的核心、拥戴人民领袖的生动体现。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领袖人民爱。喜讯传来,4年前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走过的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的广大干部群众心中再次激荡起满腔豪情。大家激动地说,总书记在内蒙古参选全国人大代表并全票当选,这是内蒙古各族儿女的无上光荣,是党中央对内蒙古干部群众的高度信任,是对边疆民族地区的深切关怀和巨大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无上光荣照耀草原

4年前,同样是在一个冰封雪皑的冬日,习近平总书记顶风冒雪,走进兴安盟阿尔山市,一幕幕动人的情景,深深烙印在每个人心中。

“2014年1月26日,对我而言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当天我正在连队门口站岗,看到总书记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专程来到我们连,感觉心里特别温暖。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是我们共同的意愿。”正在哨所执勤的王挺难掩激动之情,“牢记职责、再接再厉,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守好边。总书记的嘱托我们一刻也没有忘记,并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三角山边防连四班班长杨洪,2014年有幸与总书记握了手。“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是我们的巨大光荣。总书记来到哨所考察,是对我们边防战士的关怀与信任。”杨洪字句铿锵地说,“咱当兵不是来享福的,今后更要好好干,让总书记放心,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阿尔山市伊尔施镇林海街天元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翠兰在手机上看到总书记全票当选的消息, 立刻把喜讯分享给身边的同事。她说:“总书记心系百姓,他深切关怀棚户区困难群众的情景,令我至今难忘。这次全票当选是民心所向,充分反映了我们基层干部的心声!”

王翠兰说,这些年,党中央出台了很多惠民政策,方方面面都是为老百姓着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深深地感染着每一名社区工作者,激励着我们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实实在在为社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

54岁的伊尔施镇林海街居民杜华回忆起总书记在阿尔山市考察时的情景,激动地红了眼眶:“总书记没有忘记我们这些林业工人,我们特别感动。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这是我们林区人民的共同心声!”杜华说,总书记给阿尔山的百姓带来了好日子,也带火了旅游业,现在不仅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的精气神也比以前更足了。

在林海街棚改户冯秀华的家中,4年前老两口与总书记的合影挂在家中最醒目的位置。“总书记在内蒙古参选并全票当选,我打心眼儿里高兴。”73岁的冯秀华乐得合不拢嘴,“总书记来我家一点儿架子也没有,对咱老百姓更是嘘寒问暖。现在我们的生活大变样,从破烂的平房搬进了宽敞、亮堂的楼房。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总书记再来阿尔山,看看咱家现在的好日子。”

“总书记在内蒙古参选,体现了党中央对自治区的高度重视,这让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倍受鼓舞、倍感自豪。”兴安盟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说,4年来,阿尔山市的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团结一致,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份亮丽的“阿尔山答卷”:从2014年至2017年,累计投入资金36亿元,完成棚户区房屋征收9688户,筹措回迁安置房源2829户,已回迁安置1857户;累计脱贫133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12%;旅游人数从197.86万人增长到359.65万人,旅游收入从25.9亿元增长到45.43亿元。

春风化雨,催人奋进,深切关怀温暖北疆

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春风化雨、催人奋进。4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锡林郭勒盟全体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不懈努力。

听到喜讯,锡林浩特市爱祺乐牧民养老院85岁的玛吉格老额吉用微微颤抖的双手,轻轻擦拭着与总书记的合影:“总书记在内蒙古参选并全票当选,这是草原人民的骄傲。希望总书记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事顺意。”

同样,一张与总书记的合影悬挂在锡林浩特市居民罗香玲老人家的客厅墙上。“总书记为我们老百姓办了那么多实事好事,我们衷心拥戴敬爱的总书记!”70岁的罗香玲老人激动地说。自从4年前见过总书记以后,她每天在新闻里追随着总书记的足迹:“总书记的精神感染了我,我还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义务清扫楼道卫生、组建太极拳队、筹备社区合唱团……罗香玲的晚年激情满满、夕阳更红。

在锡林浩特市楚古兰街道爱民社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习近平总书记来社区考察时的场景。

“这是我们的荣耀,我要尽快把这个喜讯传递给居民。作为社区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为群众提供最好的服务!”楚古兰街道爱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佳壮志满怀。

“好!好!好!”得知总书记在内蒙古参选并全票当选,爱民社区天骄嘉苑小区86岁的老党员李锟万分激动。这位有着59年党龄的老党员说:“这既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我们的激励,更是我们的共同意愿。”

消息传到毛登牧场饲草产业基地,全体员工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真正把牧草产品做成“牛马羊爱吃的香饽饽”,为草业发展作贡献,为牧民谋福利。

4年来,锡林浩特市种畜繁育中心服务能力从覆盖当地20%牧户提高到覆盖85%牧户,在地方优良品种的提纯复壮和增加牧民收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该中心负责人任殿玉说:“我们一定要加快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型步伐,让更多牧户分享到产业发展的收益。”

“真是喜事连连啊!去年11月收到总书记给我们的回信,现在又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喜讯。”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副队长扎那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乌兰牧骑队员,我要和我的同伴们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以实际行动向新时代交出满意答卷。”

锡林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杰说:“总书记在内蒙古参选并全票当选,是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受广大人民的拥护和爱戴。今后,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的锡林浩特作出新贡献。”

守望相助,砥砺前行,巨大激励汇聚力量

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消息刚刚传开,就在呼和浩特市引起热烈反响。

在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一所舒适温馨的3室1厅房屋内,饭菜的阵阵香味不断飘出。50多岁的模拟家庭“妈妈”景凤英负责照料这里4个孩子的日常起居,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利院看望这里的儿童时,曾与她亲切交谈。

“当时我就在这个房间,总书记进来后亲切地问我是不是和孩子们一起吃住,带着几个孩子,累不累,最后还和我握了手。”得知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景凤英喜不自禁,“我想告诉总书记,如今我们的模拟家庭环境更好了,孩子们被照顾得很周到。我们一定不忘总书记嘱托,一如既往地把这里的孩子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给他们更多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4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慰问时,院长武文俊全程陪同。他说:“总书记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在心上了,也是我们院的工作指南。今天,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激动之余,我们更要不忘初心,不辜负总书记对孤残儿童的牵挂、对儿童福利事业的关怀,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孩子带好,用心用情回报社会。”

一句句激动的话语,一个个兴奋的脸庞,无不表达着人民群众对总书记的爱戴之心,对党中央的感激之情。清水河县委副书记、县长亢永强对此深有体会:“总书记在内蒙古参选并全票当选,是对全区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全区各项工作的巨大激励。我将把总书记的关心和激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实干苦干,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总书记走进化验室,向我伸出手,亲切地说,‘姑娘,你好’。”提起4年前总书记考察的情景,伊利集团液态奶生产基地牛奶化验员苏春玲难掩激动,“得知总书记全票当选的那一刻,我非常激动,这是大家的共同期盼。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勉励,我始终铭记在心。”苏春玲表示,一定确保检验工作没有盲区,每个环节不出问题,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喝到放心牛奶,切实做到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动情地说:“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国家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幸福。伊利人将恪守品质,不忘初心,积极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力争早日进入全球乳业五强,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

看到总书记在内蒙古参选并全票当选的新闻,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难掩激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我们一定要遵照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持先科研、后修复的理念,将科研成果与修复技术体系化、产品化,用顺国情、合地情、低成本的方式修复生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