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关爱高龄老人 传承敬老美德

2018-01-30 14:30 兴安日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做好工作的动力和源泉。”1月24日,乌兰浩特市和平街南滨河社区工作者刘慧靓边入户边与记者聊着。她认为,只要做好做实本职工作,就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一天,刘慧靓到辖区高龄老人家中开展生存认证工作。记者了解到,刘慧靓在每年的高龄人员认证工作中,都会在上门服务的同时为老人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

“白大娘,这是您的药。您得按时吃药啊,下次出去散步可得注意,现在路太滑了。”说完,刘慧靓将买来的药交给了白凤兰。白凤兰激动地握着刘慧靓的手,连声道谢。原来,刘慧靓了解到白凤兰老人雪天路滑不小心摔伤了腿,儿女又不在身边,她便第一时间去药店买来跌打丸和钙片,给老人送来。

来到90岁高龄的邢国玉家,刘慧靓看到屋内有些脏乱,二话不说就拿起扫帚收拾起屋来。得知邢国玉是城镇“三无人员”后,刘慧靓定期给邢国玉大爷打电话或是到他家看看,帮忙收拾屋子或者跑跑腿。每次邢国玉都说:“太麻烦你了,不用总往这跑,别耽误了工作。”刘慧靓总是笑着说:“没事儿,来看您就是我的工作。您有什么事儿,随时给我打电话。”

居民项洪生今年83岁,老伴儿76岁,老两口没有退休金,每月靠低保金过日子。每当有什么事儿的时候,项大爷就会给刘慧靓打电话。比如电视出毛病了、电费欠费了……刘慧靓都会一一帮助解决。每逢年节的时候,刘慧靓还与老两口一起包饺子、话家常。

刘慧靓对记者说:“我所做的只是些平常的小事。但我希望通过这些点点滴滴,去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爱心。”               (记者于舰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