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走进中旗

2018-01-30 10:12 兴安日报

本报讯(孙丽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脱贫攻坚中补齐“精神短板”,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26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宣部、中国文联文化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活动在科右中旗浓情上演。隆冬腊月,寒意正浓,文化文艺小分队带来的一场场文化盛宴却温暖了这个冬天。

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刘芳菲以及刘兰芳、杨洪基、卢奇、丁毅、刘媛媛、金霖、茸芭辛娜等歌唱家、艺术家和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科右中旗两地乌兰牧骑演员悉数登场,联袂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文化盛宴。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晚会现场,还隆重表彰了科右中旗2017“全旗脱贫攻坚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宣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了200台电视机,为苏木镇文化站赠送了电脑,不仅带来了丰盛的精神“大餐”,也送去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文化文艺小分队还兵分几路,不畏严寒、不辞辛劳,先后到巴彦呼舒第五小学、桥南社区、西日道卜嘎查、布敦化综合福利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辅导培训和慰问活动,为群众送去欢声笑语。  

除了奉献精彩的文艺演出,随队的书法名家们也纷纷挥毫泼墨,现场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到家;摄影家们举起手中的照相机,为农牧民们拍下了一张张洋溢着美满幸福的“全家福”,现场捐赠了电影期刊杂志、电影光盘。艺术家们还为文艺爱好者进行了朗诵技巧、声乐知识等辅导培训,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启发民智、教化民风。浓浓的“年味”、红红的春联,为农牧民家庭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慰问演出活动走进科右中旗,既是中宣部支持帮助科右中旗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文化发展的有力推动,也是中央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的特殊关爱。同时,通过开展文化扶贫,利用文化惠民强化“造血”功能,激发了基层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

2017年,在中宣部、自治区党委以及自治区厅局单位和盟直部门的支持帮助下,科右中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夯实工业基础、发展产业经济、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坚持精神和物质“两个文明”协同发展、“两个脱贫”齐头并进,创新实施以“一带两转三改”为主要内容的农牧民素质提升工程,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农村牧区面貌发生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共科右中旗委员会、科右中旗人民政府承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给予了大力支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