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盟水务局携手西山村共谋脱贫路

2018-01-29 10:03 兴安日报

本报讯(白风花)近日,兴安盟水务局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帮扶村突泉县杜尔基镇西山村走访慰问。

队员走访慰问了15户贫困户,为每一户贫困户送去了一袋米、一袋面。并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状况、家庭收入以及存在的困难,宣讲党的富民惠民好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

盟水务局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贯穿到脱贫攻坚的全过程。盟水务局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打12眼抗旱机电井,并全部配套电泵,解决了山坡地无法浇灌的难题。协调相关部门实施危房改造,分年度改造危旧房22户。家家户户安装分散式供水,饮水安全得到保障。根据突泉县产业发展实际,组织贫困户购买牲畜、发展芦花鸡养殖,引导劳动能力弱的贫困户享受资产收益。

西山村山坡地较多,十年九旱,大量坡地靠天吃饭,脱贫任务非常艰巨。2017年,盟水务局派出了工作队长期入驻西山村。在盟水务局帮助下,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西山村贫困户彻底脱贫的目标即将实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