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聚焦三大攻坚战 破解三大难题 全力推动兴安盟高质量发展

2018-01-29 09:03 兴安日报

张恩惠在参加我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

聚焦三大攻坚战  破解三大难题 全力推动兴安盟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邱金鹏)1月24日至28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盟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盟委书记张恩惠在参加我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认真聆听了布小林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成绩不夸大、实事求是,讲问题不掩盖、客观中肯,提思路清晰明确、科学务实,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举措有力,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内蒙古实际,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意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必将广泛凝聚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水平。

张恩惠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性、法治性、人民性、创新性。兴安盟将认真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要求,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代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实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张恩惠强调,全盟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各个工作报告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立足盟情实际,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破解城乡居民增收、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三大难题,全面做好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