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为建设“五个兴安”提供法治保障

2018-01-29 08:54 兴安日报

刘剑夕在参加我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为建设“五个兴安”提供法治保障

本报讯(记者邱金鹏)1月24日至28日,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盟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团副团长、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在参加审议时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到位、研判区情到位、回应人民期盼到位的好报告。

刘剑夕说,贯彻落实政府报告精神,兴安盟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协调调度机制,在加大对基层调研指导的同时,多解决实际困难;二是抓好产业发展,着力培育实体经济,制定出台相关政策,给实体经济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补短板惠民生,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刘剑夕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总结五年的工作,集中体现为四个字,“高、实、准、细”,在坚持党的领导上站位“高”,在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做得“实”,在回应群众关切上谋得“准”,在人大常委会自身工作上抓得“细”,充分展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履职尽责的坚实足迹。作为一名刚刚到任人大战线的工作者,我将忠实履职,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盟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盟人大工委为建设“五个兴安”提供法治保障。

刘剑夕说,建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继续加大对新兴经济领域犯罪的侦查侦办力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