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代表团认真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6 08:52 兴安日报

畅所欲言议报告  群策群力谋发展

我盟代表团认真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邱金鹏)1月24日至25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盟代表团全体代表集体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下派到我盟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韶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杨宗仁、自治区卫计委主任欧阳晓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惠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博彦、武警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总队总队长曹龙出席会议。代表团团长、盟委书记张恩惠,代表团副团长、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代表团副团长、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等我盟代表参加会议。盟法院院长那澜、盟检察院检察长韩彧和自治区部分厅局领导列席会议。

审议讨论中,代表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各抒己见、气氛活跃、发言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简洁朴实,总结成绩实实在在,分析问题准确到位,部署工作明确具体,是一个准确把握新时代特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好报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实事求是的态度、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张韶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符合自治区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决策部署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发展理念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研究谋划深,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充分融合和兼顾了各地实际。我们要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做在细处、落到实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市场导向,加快形成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

杨宗仁代表说,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了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体现了民生这个根本,坚定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报告提出了2018年要聚焦发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这既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也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胜信念。自治区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的目标任务,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欧阳晓晖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五年工作的总结非常客观,对未来工作的安排充满了信心。报告部署了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都是自治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符合自治区未来发展的实际。2018年,我们要建立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的联动推进机制,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层层落实、共同推进。在医疗改革方面,兴安盟是全区第一个做到“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的盟市,医保报销率达到了92%走在了全区前列,下一步要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

孙惠民代表说,五年来,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体现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政府的主攻方向和前进目标的理念。报告把三大攻坚任务摆在了首要位置,符合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实际。建议兴安盟继续把精准脱贫作为重要任务,因地制宜探索脱贫路子,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希望自治区在制定经济政策和制度设计时能够充分考虑兴安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加大对兴安盟的支持力度。

张恩惠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不夸大、实事求是,讲问题不掩盖、客观中肯,提思路清晰明确、科学务实,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举措有力,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内蒙古实际,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意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必将广泛凝聚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水平。下一步,兴安盟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立足盟情实际,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破解城乡居民增收、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三大难题,全面做好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