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 兴安盟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

2018-01-24 08:57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邱金鹏)1月23日上午,出席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我盟代表团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召开全团会议。推选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酝酿本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各项议程;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代表履职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会前,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刘奇凡,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丽华亲切看望了兴安盟代表团代表。刘奇凡强调,即将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各位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齐心协力开好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努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我盟代表团全团会议推选张恩惠代表为兴安盟代表团团长,奇巴图、刘剑夕两位代表为兴安盟代表团副团长。

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会议,强调指出各位代表肩负着全盟各族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讲政治、顾大局,依法行使好选举权。要审议讨论好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要自觉遵守会风会纪,发扬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维护兴安盟代表团的良好形象,全面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全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会后,我盟代表团还召开了党员大会,推选张恩惠为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奇巴图、刘剑夕为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据悉,兴安盟代表团共选举产生35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其中29名兴安盟籍人大代表中干部代表7名,工人代表4名,农牧民代表10名,专业技术人员代表6名,民主党派或无党派人士代表2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