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周刊一版

中国农资小型合作社兴安盟中心社农垦系统基层社成立

2018-01-23 10:09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阿敏)1月18日,中国农资小型合作社兴安盟中心社农垦系统基层社建设启动会召开。

会上,中国农资小型合作社兴安盟中心社负责人向来自盟农场局跃进马场7队合作社、阿力得尔牧场2队合作社、索伦牧场1队合作社、吐列毛杜农场1队合作社等20家农垦系统基层合作社进行了授牌。

中国农资小型合作社兴安盟中心社于2014年成立,是一家包括“农资直供、土地托管、农技服务、农业金融、农机配套”等在内的综合性服务中心,目前中心社共有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基层供销合作社、科右前旗民盛种植专业合作社、科右中旗中农之盛种植专业合作社、扎赉特旗中农之秀种植专业合作社、突泉县中农之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五个分社,有服务专员107人,基层社社长1281人,入社社员68119户,2015年至2017年累计发放补贴肥22278吨,改良土壤170多万亩。

中国农资小型合作社兴安盟中心社社长薛春红表示:“此次新加入的20家合作社为中心社今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中心社通过‘大手拉小手’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立,有效解决了以往单个合作社生产存在孤军奋战、资源浪费等问题,为农民增产增收致富提供了人力和物力上的重要保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