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中旗让党建工作可视化

2018-01-23 09:07 兴安日报

“党建直通车”

中旗让党建工作可视化

本报讯(王永昌)远程教育作为一种直接作用于党员干部教育的现代化传播手段,在推进基层党建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科右中旗针对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不生动、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以“党建直通车”视频会议系统为抓手,加快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通过加强“党建直通车”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实现了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和监督管理的可视化,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学习教育可视化。“党建直通车”视频会议系统的投入运行,实现了学习教育“零距离”,解决了全旗党员远程教育存在的地域广阔、人员难集中、资源难共享等突出问题,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给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时,通过“党建直通车”视频会议系统,创新了学习载体和教育培训模式,较好地解决了农牧民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内容单调、师资力量弱、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中旗委组织部利用“党建直通车”视频会议系统,邀请党校教师、纪检委干部、法官,适时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风廉政教育、普法宣传培训、集中上党课等活动,打破以往传统学习模式,降低了学习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基层农牧民党员,扩大了覆盖面,促进了党员教育工作从集中式、阶段性向分散化、经常性转变,实现了从单向收听收看远教培训课件向网络化、交互式转变。“党建直通车”视频会议系统的投入运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育的实用性、针对性和互动性,提升了党员学习教育实效。

监督管理可视化。中旗充分利用“党建直通车”视频会议系统的实时性,让旗、苏木镇上级党组织足不出户,就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个嘎查党支部、每名党员。以党支部“三会一课”为基本抓手,通过“党建直通车”视频会议系统,对所属党支部开展的组织活动实行纵向参与、横向分享,并全程监督指导,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党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了日常组织生活的规范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