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乌市公交公司五项举措促进安全工作

2018-01-17 08:55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杨丽英)为确保安全工作抓严抓细,乌兰浩特市公交公司制定了系列措施,确保安全工作常态化。2017年,乌市公交公司发生安全事故44起,与历史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58.88%,创近4年来新低。

安全教育常态化。对一线驾驶员定期开展全员安全培训,通过典型案例详细解读驾驶员实际操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到对症下药。

安全管理常态化。组建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立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定期对场站防火设施、车内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驾驶员对“三品”的安全防范意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增强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形成了每周上报事故、每月总结汇总、每月召开事故分析会制度为一体的管理体系,对每个车队的事故情况进行通报,并将驾驶员星级评比与安全运营情况相挂钩。

建立激励机制。对每年无事故无服务投诉的一线驾驶员进行奖励,鼓励职工争当安全标兵。

出台驾驶员队伍管理长效机制。避免驾驶员受外界同行业间存在的劳动用工高薪期和低薪期影响,稳定驾驶员队伍,安全服务水平相对提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